致全体驻校学工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01通讯员:学生工作处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11

尊敬的各位疫情防控一线学工人员及家属:

见字如面,启信安康!

阳春四月,春色满园,繁花锦簇,桃李争妍。本应是家人一起外出踏青的美好时节,却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春季返校以来,为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坚决守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要求,自上个月起实施封闭管理。30多个日日夜夜,校(院)100余名学工人闻令而动,迅速返岗、向“疫”而行。他们用出色能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用忠诚和奉献为封闭在校的3万余名学生筑起了一道生命与健康的防线。值此“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值守校园防控一线学工人及家属道一声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

感谢您们,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全体学工人毅然决然加入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战在最前沿,担负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最大限度、最大努力守好校园安全底线。您们下沉穿梭在学生中间,及时掌握了解学生现状,关注生活、学习、心理,想学生所想、帮学生所需;您们带头站岗值班值守,办公室、网格区、公寓、校医院......24小时不间断,校园每一个角落都有您们的坚守身影,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故事,您们是春暖花开时校园里美丽的风景,您们是校(院)英勇“逆行者”,每个人都了不起!

感谢家属们,顾大局、显大爱。英雄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英雄的家庭,我们深知,每一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学工人的背后,都有着家属无怨无悔的奉献与支持,都有着一个个小家庭在共同战斗。作为家属,您们顾大局,讲奉献,将对亲人的牵挂、思念和担忧藏在心底,默默扛起了家庭重担、筑起坚强后盾,用执着的守候、无言的大爱、充分的理解和坚定的支持,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心无旁骛地投入战斗。感谢您们的理解、包容和支持,您们是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在此,我们怀着真诚和感动,向在背后默默支持校(院)学生工作的家属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感谢值守校园防控一线学工人的父母们!谢谢您们的深明大义、不求回报。请理解他们许久未能回家,只能“隔屏相望”。但请相信,您的子女没有辜负您们多年的培养教导,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以校为家,他们以爱生护校的情怀,为学生点亮前行的灯,照亮前进的路,正在为校(院)战“疫”作出贡献。

感谢值守校园防控一线学工人的家人们!谢谢您们的无怨无悔、任劳任怨。请谅解他们许久未能与你们团聚,让您独自肩负着家庭重担。但请相信,您的家人正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家人,正在用“大爱”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感谢值守校园防控一线学工人的孩子们!请原谅爸爸妈妈很长时间没能陪伴你们一同学习、一起玩耍。但请相信,你们的爸爸妈妈是最勇敢的“超级英雄”,他们正在“打怪兽”,保护学生安全、守护校园净土,也保卫着我们这座城市,而这一段短暂的离别和亲身的经历也会加深你们对成长的理解、对价值的认知。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奋不顾身,共筑家国。我们再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学工人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工作的家属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祝愿您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山海自有归期,亲人终将相逢。我们坚信,勠力同心齐抗疫,芳菲满园终将至,四月芳菲吹疫散,相逢人间五月天。待到战“疫”告捷,当“英雄”凯旋,我们再聚首、共团圆。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4月30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