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开展人文社科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0通讯员:苏丽莉出处:社科处(智库中心)供稿审核人:高志峰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611

为深入了解校(院)人文社科单位科研创新现状和政策需求,把脉科研水平提升与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校(院)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提质增效。5月17-18日,副校(院)长杨美红就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社科处(智库中心)、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各文科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杨美红就进一步做好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人文社科投入力度,实现各单位人文社科研究和智库建设跨越式发展,要在充分了解各单位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做好精准化服务;二是各人文社科单位要根据校(院)总体安排,优化顶层设计,聚焦学科发展方向,集中优势资源做出特色,培育特色学科,服务人才培养;三要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社科处(智库中心)处长贾永飞做了关于《人文社科工作思路与举措》的工作汇报,分别从校(院)人文社科工作面临形势、工作思路及工作举措三个部分,提出人文社科工作总体思路。


 

各文科单位汇报了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就人文社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存在问题、政策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