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通讯员:出处:统战部(台港澳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90

校(院)留学归国人员: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希望校(院)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深刻把握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请大家积极畅谈学习感受,可将撰写的学习感受形成200至300字的文字材料,标明姓名、单位、职称职务及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于5月27日中午前发送到邮箱:matiejun@qlu.edu.cn。

  

党委统战部  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2年5月25日

 

附:

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南京大学留学归国的青年学者们:

你们好!得知你们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海外学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取得丰硕成果,我感到很欣慰。值此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谨向你们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你们在信中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这些话讲得很好。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

2022年5月18日


通知公告